2012年2月2日 星期四

[黑暗] 機關算盡海賊王

作者 kyokan (京都健) 看板 Suckcomic
標題 [黑暗] 機關算盡海賊王
時間 Thu Feb 2 17:35:51 2012
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


「我仍然不懂,為何要我們裝瘋賣傻,為何要我們和對方打的不相上下,為何一開始要把

公主帶離皇宮,為何要把所有甜點吃光還把財寶雙手奉上?」索隆問,大概是前幾天不斷

留力的一場仗,讓他打的相當不痛快。

「我也不明白,為何要我色態畢露,還要把血從鼻子噴的半天高?」香吉士亦提出問題。

此時,正是魚人島的宴會後,一個夜深人靜的晚上。

坐在幾個船員中間的,不是別人,正是船長魯夫,他臉上已經不見平日那個智商零蛋的表

情,取而代之的,是冷靜和穩重的表情,嘴角還帶有一抹戲謔的笑。

「抱歉這次要大家陪我作戲,但這些行動,都是有理由的。」魯夫說道。

在場的所有人都明白,現在在眼前的,已經不是以往那個船長了;他失去了最愛的哥哥,

但也換取到,得以和四皇匹敵的思考。

「裝瘋賣傻,是為了不引起海上其他傢伙的注意,最好把我們當成一般的白痴,而不要急

著和我們為敵;而和對方打的不相上下,是要讓魚人島上下,都認為我們盡了全力,如此

才能更顯示我們為魚人島的付出,之後把這個島收歸旗下,也就更加容易;把甜點吃光,

則是要更快引起魚人島和BIG MAN之間的爭執,毫無後援的魚人島只能和我們求救,這樣

我方的勢力才可就此正式進去魚人島;至於一開始就把公主帶離皇宮……」

「黑暗兵法,公主獻頭。」喬巴說道,變成人型的他,已經不再是那個可愛的樣子,此刻

他眼中露出的,是策士的光。

「沒錯,只有一開始讓我方成為惡人,之後的救援活動才會更加光榮,用反差的效果把我

們塑造成真正的英雄;也只有這樣,才能夠讓公主一再的處於危機之中,而在一次又一次

的救援中,更堅定我們的英雄地位。」魯夫點頭說道。

「這就是為何我們要故意假裝沒有好好看管那個能變成液體的白痴,他,也是一只重要的

棋子,只有讓他一再危害公主,我們才能表現。」喬巴說道,以往天下有臥糜鶴雛之說,

喬巴,正是天下唯二之一的臥糜。

「但,為何要讓我把鼻血噴的這麼高?」香吉士問。

「一是為了讓天下知道我們只是個有白痴海員的白痴海賊團,二是為了之後吉布爾為我輸

血鋪下後路。」魯夫說。

「所以……你才故意被打到流出那麼多血來嗎?!」娜美問。

魯夫無語,只是點頭。

「但魚人島的王,尼普頓,不可能沒發現你的技倆,不是嗎?」羅賓問。

「不,反而是要讓他發現,這也是為何要香吉士把鼻血噴的這麼高的理由。尼普頓那個老

狐狸,肯定會發現,香吉士的肺活量那麼好,沒理由和那種雜魚打那麼久。」喬巴說。

「尼普頓是老狐狸?!」除了魯夫之外的人,都為之驚訝。

「黑暗兵法,公主獻頭,只是他獻上的,是別人的公主,也就是他自己的皇后,而且他也

真的獻上了。魚人島的種族混亂,必然會對他的王位造成威脅,這樣的做法,不但可以統

一民心,還可以把他最恨的人類趕離島內……用別人的手,而他還是可以留下善王的稱呼

。」魯夫說道。

「但,他明知道你的目的是把手伸進魚人島,為何要配合我們?」佛朗基問。

「下棋的,不只我們二邊,還有內奸,我們把寶藏交給BIG MAN的時候,最驚訝的是誰?

」喬巴問。

「是……左大臣!」騙人布喊出。

「沒錯,這次的動亂大概就是他引起的,用禁藥也是為了封住那些垃圾的嘴,一但被變成

老人失去力量,誰還敢多話?你沒看到他在得知我們把寶箱送出的嘴臉,八成他在裡面放

了毒氣或炸藥,想害死尼普頓王。」喬巴說。

「但尼普頓王心機更重,和我們的這次作戲,不但讓左大臣裁了跟斗,還趁機脫離BIG MA

N的掌握;八成是看我們只是小團而不會和他們有所要求,才選了我們吧。」魯夫說。

「但我們也需要從這邊出發,沒有根據地的話,只會不斷失敗而已。」喬巴說。

「魚人島就給你吧,尼普頓王,我們要的,是天下。」魯夫起身,但仍然提醒自己,這個

樣子不能給任何外人看到,他要當的,是一個白痴。




身強體壯豈是愚魯等輩,裝瘋賣傻皆為聰明之人。

這盤棋下完,兩人笑了,兩人哭了,笑的當然是魯夫和尼普頓,哭的,除了左大臣,還有

誰?



遙遠的彼方,拿著新聞的雷利,正在流淚,他想起出航前,魯夫說過的話。

「海軍要的,是『強大』的印象,所以這次大戰之後,他們會用『最強』的方式,從三大

將中選出新的接班人,而輸的,明著是離開海軍,暗地卻作間走訪,這個工作,自豪的赤

犬作不來,老成的黃猿也扮不像,假出走真間諜的,八成只有那個人。海軍一方面需要更

多海賊和他們作對,好顯示他們的重要性;一方面又要顯示出強大的一面來換取辦事的方

便,這種無腦力強的作風,和我接下來要做的,倒也挺像。」那時,魯夫是這樣說的。

而今,一切皆已實現。

「老夫縱橫四海多年,今天終於……看到神了。」雷利一伸手,才發現自己已淚流滿面。

他不知道,今天只是一個開始,在新大陸的入口,正有什麼在發生。



「現在,再走別人走過的路,已經沒辦法有更大的收獲了,我們只能走前人沒走過的路,

否則就無法向前再邁進了!」在千陽號上的魯夫,正思考如何進行下一步。

在風雨中,龍,正默默的起飛。


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
◆ From: 223.138.84.82
推 akzimmco:我好像開始相信你了 02/02 17:42
推 servant321: 我已經相信你了 02/02 17:42
推 dodo0924: 我相信你了 02/02 17:49
推 her0418: 我好像開始相信你了 02/02 17:50
推 cypher4444:好像開始相信你了 02/02 17:55
推 qoo50732:我他媽完全相信你了 02/02 17:56
推 RaY4451: 我 信 了 02/02 18:00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