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9月28日 星期三

Re: [新聞] 女大生患絕症 母要她去死

作者 luosiwen () 看板 Gossiping
標題 Re: [新聞] 女大生患絕症 母要她去死
時間 Thu Sep 29 00:48:03 2011
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

啊﹐我被釣出來啦。

我一直想寫我的病友們﹐然而回憶總是沉重的﹐
即便曾經有很多笑料﹐但當你想著那些說笑的人都已逝去的時候就笑不出來。

大陸有很多默默死去的癌癥病人﹐沒有幾個像她這樣勇於求救的。
因為社會現實是需要被關心的人太多了﹐如果你的病情沒有新聞價值﹐就不會有人理你。

A
我的第一個病友是一個隻有五六十斤的女人﹐身上青一塊紫一塊非常可怕﹐
然而她很羞怯﹐為自己醜陋的外表感到不好意思。
她的丈夫非常溫柔﹐喂她吃飯給她洗腳﹐動作非常輕慢。說話也很細柔。
但現實是她丈夫隻是個在火車站賣報紙的普通勞動者﹐
為她花光了所有的積蓄﹐借錢借到所有的親戚都不跟他來往。
由於經費有限﹐她安慰性的輸了1包血(約人民幣500元)﹐就回家了。

之後再沒見到過這對溫柔和善的苦命人。


我一直在想﹐為什麼幾個月大的小孩得了白血病﹐就可以得到無數人的關注﹐
一群又一群的婆婆來抹眼淚﹐而這麼善良的苦命人卻無人表示呢。

B
曾經在半夜被一群吵架的人吵醒。這群顯然毫無公德的人是一個病患的兒女們。
大家都說兒孫多是福氣﹐不過我看他兒孫加起來十來個人﹐
居然會為誰出500塊錢的輸血費吵幾個小時。

我估計那些人可能都是隔壁老王的。

C
有個小伙子得了過敏性紫癜﹐他2個既沒有知識又沒有感情的姐姐誤以為這種病需要換骨髓
在小伙子獲得診斷的當天就直講﹕我身體不好﹐我不會捐骨髓給你﹐找你爸吧。

D
有個弟弟得了和我一樣的病。他問我醫療費用高不高。
我善意的把數字縮小了很多。

他非常冷靜又非常執著的求爸爸﹕爸爸﹐救救我吧﹐救救我吧。哥哥說要不了多少錢。

他爸爸別著鐵青的一張臉不答話﹐眼淚大顆大顆的掉下來。

E
有個礦主的寶貝兒子生病了﹐他嫌醫院悶不肯治療﹐
他爸爸專程過來寬慰他﹐他說﹕要想我治療﹐除非給我買一台10萬元以上的汽車。

他17歲還沒駕照。後來他搬到金卡病房去了。

F
有個一看就比較富足的包工頭死了﹐
他妻子哭喊道﹕你怎麼就死了啊﹐我們卡上還有500萬呀。

她的意思是別人得病沒錢治﹐我們明明有錢﹐怎麼會這樣呢。

G
有個老頭﹐60歲吧﹐剛退休﹐聽說自己得了不治之癥﹐非常憂心。
問他擔心什麼呢﹐他說﹐擔心自己妻子不好改嫁。

醫生聽了﹐寬慰他說﹕你這是慢性病﹐堅持治療沒準能活過70歲。
他一聽﹐更哭喪了﹕完了﹐10年後我老婆更嫁不出去了。

H
我認識有4個人在得病前有女朋友的﹐而他們得病後都沒有分手。
我認識2個在得病前有男朋友的﹐得病後不到3個月就分了。

統計樣本太少說明不了什麼。

I
有個人生勝利組﹐得病之後他三個老婆都來探望他。
不過我替他感到悲哀的是﹐他剛死幾分鐘他三個老婆就很冷靜的討論分財產。

J
被歌星探望過的似乎會帶賽。
有個X若X來探望過的﹐沒幾天就死了。
還有個X宇X探望的﹐也是。
我猜測這是正常人攜帶的病菌傳染給了無抵抗力的病人的結果。

所以說﹐親愛的明星們﹐即便是來作秀﹐也應該帶上口罩啊。

K
沒FU了不想寫啦。
最後說一下童雪飛﹐她得的應該是M1﹐現在在北京道培醫院。
得的捐款似乎還不夠多。至少得30萬人民幣。

前幾天版上戰慈濟﹐我實在有點想戰。
當然我不是台灣人﹐我不知道慈濟藍衣人有多擾民。
但從治療費用來說﹐這真的是佛心啊。
2萬新台幣+12萬新台幣就可以做異基因幹細胞移植。
換其他地方這個費用至少要乘以10啊。



※ 引述《oralsex5566 (口頭性愛5566(嘴砲5566))》之銘言:
: 1.新聞連結:
: http://udn.com/NEWS/MAINLAND/MAIN2/6616130.shtml
: 2.新聞內文:
: 女大生患絕症 母要她去死
: 【世界日報╱大陸新聞組北京27日電】
: 2011.09.28 03:07 am
: 大四學生童雪飛今年5月22日被診斷為「急性髓系白血病」,若不接受特殊治療,這種病
: 平均生存期僅三個月左右。童雪飛稱「我媽說,如果檢查出來是這個病,要我死了算了」
: ,並表示自己的母親在她生病以後再也沒打過電話來,而童雪飛父親在她19歲時自殺,「
: 我不怕死,我是怕我死了,沒人能照顧我的弟弟妹妹」,她對生命的渴望,是因為還有照
: 顧家人的責任。
: 中國日報網報導,出生在湖南省婁底市的童雪飛,高二時媽媽離家出走,自母親出走後,
: 父親整日借酒澆愁,2009年3月3日,以自殺的方式結束了生命。
: 父親去世後,童雪飛的懂事的弟弟妹妹就輟學,打工掙錢給姊姊讀大學。童雪飛和弟弟妹
: 妹說:「媽走了,爸不在了,我們都應該好好念書,等姊賺了錢,姊養你們!」
: 在一次坐火車的途中,童雪飛認識了成都男孩邱楊。今年5月4日,童雪飛決定前往成都尋
: 找實習的工作,利用勤工儉學的機會完成最後一年學業,可到成都的第二天,她就開始出
: 現反覆低燒,並持續不退熱。在吃藥並不見好轉後,男友邱楊把她送進當地醫院檢查,最
: 終被確診為「急性髓系白血病」,而據醫生介紹這種急性白血病如果不及時接受治療的話
: ,平均生存期僅3個月左右,短者甚至在診斷數天後即死亡。
: 6月9日,在她叔叔和表哥的陪同下湊了1萬多塊錢來到北京求醫,男友邱楊也花光了所有
: 的積蓄給她治療。自從生病以後,妹妹就辭工來照顧她,並把自己打工的一萬多積蓄全部
: 拿出來治病,弟弟也把僅有的幾千塊錢湊進來。
: 「我媽說,如果檢查出來是這個病,要我死了算了」,童雪飛說,自己的母親在她生病以
: 後,除了在電話裡甩下這句令她痛心的話以外,就再也沒打過電話來了。
: 3.備註:

--
Across the Great Fire Wall we can reach every corner in the world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